墨风欣

同情廉价
停🚕场见🧣Dummer墨风欣
Inner墨风欣
Ao3moshangvvv同步更新

盾铁 此去经年

 
严重ooc警告
修补了一些关于孩子的Bug
食用愉快

Part  1(重写)

   “紧急通知!紧急通知!甲级警告!系统检测到Tony Stark生命体征急剧下降!请尽快支援!”
  
  
  一道警报声把全楼的人都吵醒了。
  

  “该死!”
  
  
  Tony Stark 又在搞什么鬼!
  
  
  西伯利亚
  
  
  Tony 从地上硬撑着爬了起来。
  
  
  二十分钟前这里还有另一个人陪着他。

 
  可现在,那个人不见了。
  
  
  眼前是一片模糊,他听不见Friday 在说什么。
  
  
  只知道自己心脏痛的要命。
  
  
  是外伤还是内伤?
  
  
  “…肺部损伤40%,胸骨损伤30%,全身软组织严重挫伤,方舟反应堆剩余能量9%。 ”
  
  
  Friday 的声音终于清晰到他可以听清的程度了。
  
   “启动备用电源。”
  
   “备用电源启动中,请稍等。”
  
  他艰难的扯了扯嘴角,还好当初听了pepper 的话,不然他现在就不是还有温度的人了,而是一具尸体了。
  
   这套战甲真的是太弱了,索幸,他知道自己有了孩子之后把所有战甲的腹部保护和保温系统都一并加强了。
  
  
  所以孩子没有大事。
  
  
  他叹了口气,看向窗外。
  
  
  视野中外面是白茫茫的一片 。
  
  
  是下雪了吗?
  
  
  
    雪白的让他目眩,闪着白光的眼睛逐渐失去了焦距。
  
  
  眼前不断闪过一些人的脸 ,他们或笑,或哭。
  
  
  你们是谁?
  
  
  那些人就像幻影,明明看见了他们,但是他们就是离他很远。
  
  
  
  为什么会出现在我脑子里?
  

  他们都在注视着他,眼神中满是深情。
  
  
  又或者说,怜悯。
  
  
   你们说一句话好不好!
  
  
  他们开始后退,本就不清晰的轮廓渐渐消失。

  
  不要走!
  

  不要让我一个人!

  
  恍惚间他看见了那天在寄宿学校门口父亲的脸。
  

  他的脸上写满了如释重负。
 
 
  我真的很讨厌吗?
  
  
  为什么,为什么要送我走!

  
  我就真的讨厌到在你身边多待一秒都是你的折磨吗?
 
 
  可是父亲在那个录像带里又对他说,
  

  “Tony你还小,你不能理解我的话。但是我现在,以及未来,最伟大的创造,就是你。”
 
 
  换句话来理解,你一直是我的骄傲,Tony 。
 
 
  母亲微笑的脸也浮现在他的眼前,她的脸上已经有了细纹,但是她的笑容那么的真实,父亲站在她的身后,虽然没有太多笑容,但是眼底的温柔藏也藏不住。
  

  他们在等着你呢,Tony 。
  

  走过去吧,走过去,你们就能团聚了。
  
  

    “Promise me,Never waste your life。”
  

  Yinsen的声音忽然浮现在他脑海,父母的影子开始化为灰烬,但他们仍在微笑。
  

  “Trust yourself,We'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然后他们就消失了。
  
  
      Tony 得到的只有一手灰烬。
  

  “Tony?”
  

  是…是Steve ?他回来找我了? !
  

  Tony 转过身去,却发现Steve 只是冷漠的看着他。
  
  
       那双曾经藏着温柔大海的眼睛,如今的样子却让Tony 后背一凉。
  
  
   他不是和Bucky 走了吗?
  
  
  为什么会回来?
  
  

  “盔甲之下的你,什么也不是。”
  

  “你弱小,自私。”
  

  “你手上有着无数的鲜血,这些都是无辜之人的。”
  

  “你唯利是图,你不讲情义。”
  

  “你冷漠无情,你,什么都不是。”
  

  不!我没有!我并没有!
  
  
  Steve 你不要这么说!
  
  
  你不能不信任我啊!
  
  
  我没有那么做啊!
  

      我看着那些年轻的士兵死在本应该是用来保护他们的武器下。
  

  我看着那些民众对我仇恨的眼神。
  

  我看着好多好多人死去。
  

  我却,只能,袖手旁观。
  

  我救不了他们,我连我自己都救不了,我又怎么能救他们!
  

  我穿上盔甲,从来都不是为了做什么超级英雄。
  

  而是,为了。
  

  赎罪。
  
 
   “你救不了他们,你连你自己都救不了!”
  
  
     “promise me,Never waste your life。"
   
  
    “Trust yourself,We'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Tony?”
  
  
   “ Tony! ”
  
  
   “Tony!”
  
 
 “Iron Man!”
  
 
 
  Tony 猛地醒了过来。
  
 
  铺天盖地的寒冷瞬间淹没了他。
 
 
  Tony 愣了一下,看着外面的雪。
  
  
  他扭过头,不去想刚才脑子里的一切。
  
  
  可他又看到了Steve 的盾牌。
  
  
  泪水顷刻间喷薄而出,他挣扎着爬向那个盾牌。
  
  
  盾牌上还有很多擦痕,有很多甚至在他身上生成的,他就像疯了一样,不停的念叨着,我能修好,我能修好,我什么都能修好。
  
  
  “那份协议我们不签了,Bucky的手我也能修好。我什么都可以做,我什么都可以做!”
  
  “你别离开我好不好?”
  
  
  没有人回答他。
  
  
  
  
  他哽咽着把盾牌紧紧抱在怀里。
  
  
  振金质地的盾牌和钢铁质地的战甲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在寂静的空气中显得尤为突兀。
  
  
  “Steve ,Steve,你…你为什么要走?”
  
  
  “我知道我是个混 蛋,可是我那么说是想让你留下的!”
  
  
  “你不是说要永远爱我的吗! ”
  
  
  “为什么你要走呢?”
  
  
  
  “你是骗我的吗?”
 
    
   “你不会骗我的,一定是我不够好。”
  
  
  一定是我不够好。
  
  盾牌被他轻轻的放在地上。
  
  他强撑的站了起来。
  
 
 “Boss?你不要乱动!你身上还有伤!”
  
 
 Friday 焦急的声音响起。
 
 
  
  而Tony 却近乎痴迷的望向栏杆外的雪景。

“看啊,Friday,它们多美啊,你说我从这里跳下去,能不能,洗净我的罪恶呢?”
  
  
 
   多美啊,多么纯洁啊?
  
  我跳下去,一定能洗净我身上的罪恶。
  

  那样Steve 就能回来了。

  
  “Friday,打开战甲。”
  

  “Boss!这会…”伤害到孩子。
  

  “Friday,这是命令。”
  

  他从战甲中走了出来,深呼了一口气。
  
  对不起,孩子,原谅我的自私。
  
  
  我很想把你生下来,可是我已经没有活下去的希望了。
  
  
  对不起。

        像是感觉不到寒冷了一般,冷风切割着他的脸,他几乎就要站不稳了,但他还是稳稳的站在那里。

      他闭上眼睛。
  

      “洗清我的罪恶吧。”
  

       “Boss!”

  TBC

评论(5)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风欣 | Powered by LOFTER